為什麼要投資?

一、對抗通膨,保護自己的錢在未來消費時的實質購買力。

二、放棄依賴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的軍公教勞四大退休基金,建構自己的,摒除任何基金變革對退休生活品質造成影響的風險。

三、法國經濟學家Thomas Piketty所寫《21世紀資本論》書中提出一個重要觀察:人類歷史在這百年來,「資本報酬率遠遠超過經濟成長率」,也就是說資本投資的收入成長速度遠大於薪資收入,更淺白的意思是有錢人大都是靠資本賺錢而不是靠勞力賺錢,而且資本越多者累積財富越快。

如果上述已經是不爭、難以改變的事實,即便不以「成為有錢人」為目的,「不想在資本報酬的分紅大會裡缺席」仍然是非常強大的投資動機。

四、我想以經過數十年時間考驗的策略,見識、運用資本市場的力量。

五、因為我離優秀兩個字非常遙遠,投資報酬是我除了本業之外,少數能夠取得的收入來源。

六、雖然「交易」並不是投資時的「最重要」,甚至「不太重要」,但我的確非常、非常喜歡「交易」這件事,最早從小時候玩線上遊戲,我就發現了。

七、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簡介Glasser,W.抉擇理論/現實治療(Reality Therapy)

監獄學第三份:戒護事故概述

監獄學第一份:監禁與受刑人